是嫣然然哦

ht同平台名

大婚(2)

  第二日我一早便醒了,玄姬也没进来喊我们,想来天色还早,我转过头看着身边人安静的睡颜不禁感叹,容衡不愧为京都贵公子的表率,在宫里这么久,气质还是那么清贵即使是睡着了,仪态也是极为端正,可惜我就是看不得他这幅处处周全的样子,坏心地推了推他,想看看他刚醒人还不清醒时会是怎样


容衡有些迷茫的看着我,眼中尚不清醒,我存心逗他,笑着喊他夫君,容衡却是一下子清醒了,看见我小心翼翼地又看了看周围,似是想到什么慢慢将我圈进怀里,我却感觉到肩膀有些湿了,我想去看看他,容衡锢住我不让我去看他,我也不再动了就默默让他抱着,突然听见他闷着声音说


“我曾在梦中数次梦见你我成婚,梦见数次绾绾唤我夫君,醒后不过都是大梦一场,方才醒来迷糊间看见绾绾笑着唤我夫君,我深恐又是大梦一场,所幸…所幸这不是梦。”


我听后觉得心好像被谁捏住了,想起曾经确实明知他的梦还…


容衡见我低着头叹了一句,将我身子转过来让我把头枕在他的肩膀,紧紧搂着我


“从前当公主的时候也不见这般,做了陛下了怎么反而学我钻起牛角尖了?”


我闻着容衡身上的香味有些安心直起身来,定定看着容衡


“太傅,从前许多事情…是成玉做错了,或许太傅从未怪我,但成玉还是觉得欠太傅也欠自己一个道歉,对不起太傅。”


说完我突然有点不敢看容衡,又躲进他的怀里,他从善如流的抱着我,手在我背上轻轻拍了几下


“容衡从未怪过陛下,当公主时我作为太傅,也欠了一句话,公主是我教过最好的学生。”


我抬头看着他惊喜地问道


“真的吗?从前你从来都不夸朕,也从来不笑,我还以为你不喜欢朕。”


“这也是我亏欠陛下之处,从小父亲教我克己复礼,就算做得好也不会得到夸奖,反而是说应该做得更好,容衡对于感情之事也一窍不通,父亲母亲也从没教过我该如何喜欢一个人。容衡愧对陛下。”


“若说是这个,阿衡早就还完了。我们已经成婚了,误会也解开了,从前那些往事皆一笔勾销吧。”


容衡闻言笑着冲我点了点头,我有些被这一笑冲昏了头凑上去亲了一下他


“太傅笑起来真好看,以后也都笑给成玉看好不好?”


容衡脸都有些红了说了句


“顽劣。”


我听了更放肆了凑到他面前说


“成玉就是顽劣。”


不等我再说什么玄姬便敲门了


“陛下您与容贵君起了吗?今日还要去祭过祖宗。”

“起了,让他们进来服侍吧。”

“是。”


门被打开宫人端着各种东西,进来服侍我们洗漱,只是容衡坚持自己帮我更衣,宫人为难地看着我,我挥挥手让他们下去,宫人做完其他的事便都退到一旁,容衡起身拿起衣服一件一件给我换上,穿戴的极为妥帖,我惊讶的看着容衡,他似乎看出我的疑问淡淡开口


“陛下后宫三千,我自己在摘星殿时练习过无数遍。”


我是觉得又心疼又好笑便也借着他的话打趣他


“容贵君是吃醋了?”


他无奈笑了笑也附和我


“臣不敢。”


一旁的玄姬都看不下去了催促道


“陛下,切莫玩闹了,祭祖要是误了时间大臣们又有话要说了。”

“知道了知道了,玄姬越来越像以前宫里的老姑姑了。”

“是陛下总像孩子似的。”


玄姬也是无奈,我们紧赶慢赶总算是没误了时辰,我与容衡一同跪下祭拜过先祖,将他的名字入了宗谱就算是真正的夫妻了。


回去以后我又想到月老庙的事,便想带着容衡一起出宫去月老庙


“太傅,我们既已成婚,是不是要去月老庙还愿。”


容衡想了想民间似乎确实要还愿便答应一起去。我看出其实容衡对这些事并不热衷


“阿衡是不是并不热衷于这种东西。”


容衡看着我点了点头,但是又摇了摇头


“我确实对这种事情并不热衷,但这是跟陛下的事,我更想求个圆满。”


我闻言笑了笑也没再说话,坐着马车出宫一直到月老庙,他先下车为了掀开轿帘,扶着我下车,我下车后看着眼前的月老庙,同我们来的那日一样热闹,看来天下有情人是最不缺的了。看了一会我们就打算进去,他替我提着裙摆,一步一个台阶的走到殿内,我看着他脸上的认真,也虔诚跪下一起还愿,走出大殿的时候他好像看见了什么,要往那边去,我看人多便打算走了,但是容衡用略带恳求的眼神看着我,我便答应带他过去,走到近处才发现原来是许愿树,树上挂满了红绸,我忍不住笑出声


“太傅还信这个啊?”


他也有些不好意思,但也很认真的跟我说


“关于我们二人的我都愿意去信上一信。”


我就那样看着他,将他拉至身前亲了他一下,心满意足的让他去吧,容衡瞪大了眼睛


“你!”

“太傅说了,成玉顽劣。快去吧,不然一会可写不上了。”


容衡倒也不再计较这些,转身走向许愿的地方,我看着他拿了根红绸,不知道在上面写了些什么,走到树下认真找了个位置,小心翼翼地系在上面,又看了看,便回来找我,我倒是很好奇他许了什么愿,便问他


“阿衡,你许了什么愿?告诉我嘛。”


可是不管我怎么说,他似乎都不打算告诉我,我悄悄唤来玄姬,让她去看看到底写了什么,我就没再管这个事,带着容衡回宫了,回去之后正巧遇上吏部尚书有事禀报,就让容衡先回了未央宫,我去了紫宸殿处理朝政,不知不觉依然是晚上了,我靠在软榻上,玄姬进来我便知道她是看过了,她行了个礼,便走到我身边替我按摩,我闭目歇着问她


“上面写了什么。”


玄姬笑了一下


“得成比目何辞死,愿作鸳鸯不羡仙。”


我愣了一下也跟着笑了


这时外面通传说容贵君到了,我宣他进来,进来的时候他手上提了一屉糕点,先行了一礼才走到我身旁,我睁开眼睛他也坐在软榻上,让我靠进他怀里,我看着糕点笑着逗他


“太傅别告诉我,在摘星殿的时日还学了这个。”


他无奈的伸手敲了一下我的额头


“自然没有,这是女官做的。我只是来提醒我的陛下操劳国事也要记得用膳休息。”


我不死心还要逗他


“那得成比目何辞死,愿作鸳鸯不羡仙。这个是在摘星殿的时候学的是吧?”


他闻言也没恼还是那样温柔的看我,只是带有些许无奈


“我的小殿下没说错。是不是看我这样你就高兴了。”

“是啊,你生气我就高兴了。”

“我不会生气。”


似是看到我没明白他很认真地又说了一遍


“是绾绾的话怎么样我都不会生气。”

评论(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