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嫣然然哦

ht同平台名

《纵使相逢应不识》荆闲 上

有ooc有私设,滕梓荆是转世,安之团宠默认武功越强活得越久,也能保持容颜 

 

滕梓荆最近总觉得在他家附近有人在盯着他,一开始觉得是监察院的人,便也没太在意但有一日,他看见了那个人,一身紫衣头发有些卷偏脸生得有些圆,蹲在角落朝自己张望,怎么看怎么像小狐狸,滕梓荆认识他或者说庆国境内无人不知这位,司南伯之子、监察院提司、南庆诗仙范闲,可他为什么要来盯着自己呢?若说什么任务也是万万不用这位出手的,下面自有人为他前赴后继,滕梓荆想不明白,但是总这样也不行,于是他决定率先打破僵局,倒了碗水过去,走到范闲面前蹲下 

 

“小范大人有何贵干?来这里好些日子了吧。” 

 

范闲没想到这人会直接上前来搭话,抬头看了看他叹了口气接过手里的碗,站起来同滕梓荆往小院里的桌子走去,滕梓荆看他坐定默默喝水也不开口。 

 

“我找你是为了我自己的私事,你不必多想。还有你叫什么名字?” 

 

滕梓荆愣了一下,这诗仙是怎么回事,说自己找来是为私事却连名字也不知晓。不过还是乖乖拱手一礼 

 

“滕梓荆。” 

 

“范闲。” 

 

范闲亦回了一礼,滕梓荆觉得这个小范大人很怪,自己只是一介普通百姓他何必同自己回礼,实在与他这个身份不相匹配,但也不想惹麻烦上身,于是站起来又还了一礼,范闲生得七窍玲珑心哪里不懂,让人安坐。 

 

“你看过监察院门口那块石碑吗?” 

 

“看过。” 

 

“人人生而平等,无贵贱之分。” 

 

“嗤” 

 

滕梓荆没忍住笑出声来又觉得有些失礼,敛起笑容坐好,范闲不意外地看着他 

 

“你不信这些?” 

 

“我应该相信吗?大人本身就是贵,享受诸多便利而且谁都知道那上面的只不过是空话罢了。” 

 

“这世上人人都这么说,我不喜欢,我坚信总有一天这石碑上的字会不再是虚言。” 

 

滕梓荆看着眼睛透着坚定的范闲,不知为何他相信了,他相信这个人能做到,不由自主地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会的。” 

 

范闲有些惊喜地看着他,滕梓荆明白他不觉得自己失礼,但是也不懂他为什么惊喜,不过此番相处下来倒让滕梓荆觉得跟此人非常熟悉,但是想了半天也没想出自己与这位小范大人有何渊源。 

 

范闲从那日离开以后,就一直神神叨叨的,坐在自己庭院里出神 

 

“王启年。” 

 

“哎,大人您找我。” 

 

被喊到的人笑着走到范闲身边来,双手一揣倒是有些像橘猫 

 

“我看到滕梓荆的转世了。” 

 

“大人这是…?” 

 

王启年眼珠子转的飞快思索半天问出一句 

 

“你说我该去找他吗?还是尘归尘,土归土就不要打扰他的转世了。” 

 

王启年一时没有接话,因为他明白对于这位小主子滕梓荆意味着什么。范闲见他没接话也自嘲一笑 

 

“五日,就给我五日,若他一点记不起我,这一世我也不去打扰他了。” 

 

“大人英明。” 

 

王启年夸张行了一礼冲淡了几分紧张的气氛,范闲不由被他逗笑几分,轻轻踹了一下。 

 

“少贫。” 

 

不知道范闲是如何说服滕梓荆陪他玩乐五日,或者说连滕梓荆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答应这种要求,范闲是起了个大早又请来若若为自己看看穿着是否得体,若若看着自己哥哥这样心里也为他高兴,毕竟哥哥已经很久没这么开心过了,为他稍作整理便表示自家哥哥是龙姿凤章怎么打扮都是好看的然后给人塞了一包银子就将人推出门去,范闲站在范府门前对着手里被塞进来的一包银子下意识掂了掂,还挺沉。府内范思哲坐着看向一边的范若若 

 

“姐,你说咱们准备那些钱够吗?” 

 

“肯定够了,哥哥他们应该也没什么大花销吧。” 

 

“要不咱俩再找爹要点?” 

 

范思哲一脸谄媚凑过来 

 

“范思哲!” 

 

“好好好,不要了不要了。” 

 

不等范若若起身,边念叨边跑了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